puma白底logo印紋網球帽
bossini白色棉質運動夾克
mosaique黑色T-shirt
guess深藍色直筒牛仔褲
no name米色夾腳拖鞋



曾幾何時,身上居然每件都叫得出品牌?
舒適以及實用性才是最佳考量,限量、最後一件、用來炫耀的昂貴價格對我而言不具意義,
如同牧野杉菜以高度自我意識,指著向來自以為是的道明寺司說出:『我可是無印良品!』
生活、服裝簡單的配色,不同於滿腦子蹦跳的斑斕,我有著個人色彩。



該是步入炎夏的前兆,漸次升高的室溫,正午時分步出室外益顯悶熱,
帽沿壓低遮住臉龐、拉滿夾克拉鍊、雙手插口袋只為避免毒辣日光烤曬,
徒步覓食過程中,遠遠看到第一選擇鐵門掛著「本日公休」,無妨,
原本就是一家不定時休息的店,再怎麼隨性也無損其生意興隆,一切都與「行情」有關,
人不也這樣嗎?有本事、手腕的人,不管拒絕多少邀約,轉身還是能看到排隊的人潮。



轉個彎,把握小綠人的最後一秒通過馬路,等待數十秒後與小綠人再度相見不是很好嗎?
太過炎熱的天氣稍微破壞了悠閒,柏油路面散發蒸騰熱氣,猶如地獄的火焰,逃脫一秒是一秒。
直走二十公尺,週六中午的自助餐店提供家裡不開伙的人們一頓溫飽。
夾菜、付帳,電視上東森主播哇拉著中午以前完全稱不上新聞的可怕事件,觀眾無意識的被催眠,
選了背對電視的位置,關上耳朵,拿取餐具。



正對面是一對用餐的父女,父親早已結束用餐,百無聊賴佇著下巴,失神看著恐怖電視,
小學年紀的女孩紮著辮子,有一搭沒一搭動著筷子,餐盤中沒有蔬菜、微胖的體型,想必又是個被寵溺的孩子。
父親直盯著電視的雙眼,偶爾轉過來問問女孩:『不知道姊姊中午吃什麼?』女孩總是搖頭,
沾滿食物渣漬,不潔的衣襟,是否透露了家庭的紛爭?或許母親已經帶著姊姊離家多日。



暑氣難耐,食慾較原先預期減少大半,即使所挑選的菜肴料理方式皆是清爽,仍是選擇暴殄天物。
餐廳外的烈日依舊高掛,古惑仔般向世人不斷挑釁,進行對於耐心的試探,
路旁大樓門廊前,體積龐大、白毛肚側有淺灰色斑點的狗,午覺進行中,
嗯....一點也不慵懶閒適吧,應該作著和其他狗兒們一同詛咒燠熱天氣的惡夢。



帽沿依舊壓低,夾克衣領依然頂著下巴,雙手依然插著口袋,臉上依然沒有表情,
開朗的飲料店員小姐以適度的親切態度招呼,「嗯....妳們有百香綠吧?」本日開口的第一句話。
上樓,回家,關上窗戶開了冷氣,韓國的空調系統,我永遠不懂。



一個人的生活是如此,沒有任何的情緒,安靜的觀察周邊,得到沒有結論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