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番對談,讓我動手實踐了醞釀多時的一個想法---
    to write down my last will and testament irregularly


別緊張,別害怕,我的精神很穩定,也沒有想太多,很自然的看待這篇文章,ok?


總把一句話掛在嘴邊:「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世事難料,這是很有道理的,
無法斷言明天是否還存在這世界上,也許現在火星人正準備攻打地球,你我都不知道,
無法確定身體裡是否有莫名病變擴張著,擁有器官捐贈卡卻不知剩哪個部位可以捐,真的難說難說。


關於生命,什麼都不怕,就怕來不及交代,不是嗎?


人與人之間之所以有爭吵,是因為樂觀的相信「還有明天」,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倘若把每個今天都當作末日前的最後一天,還有爭吵的時間和氣力嗎?
一息尚存的老人臨終前子孫隨侍在側,多年前爭家產吵的面紅耳赤的么兒也涕泗縱橫;
手術成功率只有10%也願奮力一搏的學生,和曾經頂撞的老師前嫌盡釋,細數著班級趣事;
是哭是笑,專注的談話只想把握那最後的片刻,握緊的雙手只想留住最後的溫暖,
可看見的倒數計時,可感受的稍縱即逝,就在瞳孔放大那一瞬間,結束。


如果在死前還能有足夠的時間,我想邀請所有想見的人來,
想對我說的話、想唱的歌,甚至一幅畫、一個吻、一個擁抱都可以,
不要有眼淚,不要有傷悲,只是一種道別啊!
往生前也許有痛苦掙扎甚至尖叫哀嚎,依憑這些支持,我會熬過去,然後到達另個世界。


接下來就是目前能想到的細目。


工作方面同事應該知道如何處理,可能是辦離職之類的,通知主任或中瀚,電話在我皮包裡。
房子退租,不過我還在的時候應該就會請姐幫忙處理,電話在我手機搜尋「房東游先生」。
所有的存款扣掉喪葬費,其餘都留給爸媽,反正也不是很多。
喪禮簡單隆重為主,要求優雅和格調,不要有什麼奇怪花籃啊,拜託!


親愛的爸媽就要交給珀和姐,我知道你們倆都是不婚族,
所以我好希望趕快結婚,生個寶寶讓爸媽能含飴弄孫,畢竟他們年紀也大了,
先前我安排在台南的阿冬只是排解更年期的寂寞,我走之後你們要常回去陪爸媽。
老爸不是這麼不好相處,他只是悶了點、固執了點,老媽也只是愛碎碎唸,
要注意媽的關節和心臟、爸的糖尿病和血壓,常跟爸談近況,雖然他只會點點頭,
跟媽聊志工活動和娛樂八卦她會很有興趣,太悶的話題就點到為止,切忌談政治!
阿冬的話,他是家裡第二個兒子,媽會照顧得很好,需要剪牙時你們盡量去幫忙抓。


姐,小心身體,妳的大部分事情我不用擔心,就是那個脾氣,根本就比我還大小姐,
營養要均衡,房子蓋好後趕快搬過去,別老是在奇怪的時間才睡覺啦!
不要忘記餵giu giu,還要幫他打掃環境,最好可以去剪指甲。


珀,好好往你有興趣的方向努力,編輯台或製作人的工作都不好走喔,
無線電視台是比有線電視台壓力小點,待外製公司的話不要做沈玉琳那類型的節目,
出社會之後要圓滑點,擇善固執是很好,但不要讓這樣的固執傷害了自己,
有空多動一下,便利商店東西少吃點,騎車要小心。


西米露的生命也不長久,在我走之前他若還活著,每天都要看到他,
飼料一天一杯半布丁杯(分三次),每天給木瓜丸一顆,燕麥草無限,點心看包裝有寫,
他死後請將他火化,小骨灰放在我旁邊,不方便的話請放動物靈骨塔或灑向大海。


曣、曉明、詠婷、阿邦、香吉、志清,感謝你們陪瘋狂的我狂悲狂喜的每一個日子
有機會我們再慢慢聊(如果還有明天的話),
不在這裡寫不是因為不重視你們,是怕你們沒耐心看下去啦!


請曉明幫我告訴小熊,電話在我手機搜尋「俊廷」,另一個門號是「小吉貓」,
真的真的要照顧身體,他常一忙起來好幾天不睡覺,生病又不去看醫生,
我相信未來他會是一個優秀的政治人物,他會為他的所作所為負責,
不管我在哪,都會想辦法去找他在天上的爸爸,爸爸喜歡女兒的,我知道。


師父....
嗨,徒兒還沒有見過你,即使我們談天說地,彷彿我卡費多少你都知道一樣的熟悉,
老話一句,記得吃早餐、珍惜健康、罵員工自己別氣太久、狂吐後不要喝咖啡,
上班的時候徒兒沒辦法再陪你聊MSN,獺獺也沒辦法逗樂師父,
我希望未來還會有人取代這個角色,即便有再多的不情願,只希望師父要開心,
興農今年戰績不錯,上半球季冠軍應該沒問題,
我們約好的愛爾蘭餐廳shannon地址是敦化北路六號,cheese類東西很多,節制別貪吃小心頭痛!
鐵盒裝小禮物我還沒買,我會叫珀幫我寄給你,他知道哪裡買的到,
比利時啤酒和耳環就陪葬吧,上面的任何一位除了我爸媽,都知道你是誰,
返台工作前要換人民幣我會請姐跟你聯絡,你的電話我有寫在紅色記事本裡,
欠我的星巴克早餐提回蘆洲給爸爸,他會覺得你這兒子很貼心的!
還有好多好多寫不完,如果不害怕的話,我們夢裡聊?


如果死前還能說一句話,我要你們知道,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們!
其實只要這句話就夠了。


                              鳳凌 下午05:06 2005/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