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一年六月十日,我在「盈月與繁星」這個BBS站開了個人版,
大四下學期只修了十個學分,正是個人版使用率最高的一段時間。
和現在開在無名的網誌一樣,有空的時候就會在上面寫點東西,
雜事、每天跟大家道晚安,甚至換名片檔前還會貼進專區裡面。



【收錄在精華區中的舊名片檔】



因為設為非公開看版,允許閱讀的朋友們只有不到十位,
除了我之外,大家可能互不認識,但單一主題灌水也可以灌到34篇,
很迷你、很私人的一個閒聊、隨寫版。



開版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前兩三年原本寫在日記版的文章全部搬回去,
數量很多,高達幾百篇啊!花了一段時間才把它們一一編輯安置完成,
連精華區都設計得漂漂亮亮,雖然只有我在看,但就是高興這麼做。



【精華區主頁】



【精華區內容】



這兩個地方有很多相似處,也有很多相異處,
個人版上有鎮版之寶—扁冬,BLOG上也有鎮誌之寶—西米露,
曾經有人說過我的網誌文章很灰暗,比較起來,個人版更是灰暗100倍,
A猛兄是個人版的座上賓,現在偶爾會在這晃晃,跨越這兩個地方的他,
某天發表了如下的看法:『以前敘述性比較多,現在的文章比較有感情。』
我想,跟「個人感受深刻的程度」有關係吧。



二○○六年六月十三日,盈月站方寄了一封通告到我的信箱裡,
大意是說因為看板閒置,若不處理,公告一個月後將刪除看板,連精華區都不留。



這封信起初讓我震驚了一下,「怎麼辦?那麼多的文章該怎麼備份?」
三分鐘之後我做了另一個決定,就讓Insane版自生自滅吧!就算消失,也是命運。



老一輩的人經常喜歡把『以後可能會用到』的東西留著,導致原本就不大的空間更顯狹隘。
這就是為何上次珀幫媽清冰箱,已經丟了一堆,裡面東西還有一大堆(→現在更多還滿出來)
這也是為何莊大哥說別人寄來的信封、包裝紙都不能丟,要重複利用(→但我都偷偷丟)



因為不想帶著舊回憶的包袱,該自然遺忘的就不需要刻意保留,刻意的作法很無謂,
既然文章裡的主角不再是我關注的焦點,過去的喜怒哀樂如今也無法體會,
儘管裡面有上千篇的文章,那又如何?所以.....盈月的Insane版,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