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安吉,如果回應在妳的網誌底下,我想字數絕對不夠,所以寫在這裡。



畢業後這幾年來,的確是常常聽到妳又換工作,
一開始其實感到奇怪,是定性不夠,還是那些工作真的不適合?
後來想了想,應該說是我們的從業性質不一樣吧,翻譯的工作原本彈性就大些,
往好的方面看,妳會有很多機會接觸不同人事物,但是穩定性就差了點。



不知道妳是不是因為怕了『幾家公司越換似乎越糟』而不斷忍耐,
工作環境太惡劣,共事者無法好好溝通,妳要想想這樣的忍耐是否有意義?
如果只是為了那份薪水,不妨就多接一點案子啊(當然,前提是要有案可接)
很久之前就聽妳說了水果報那邊韓國線記者的事,或許可以開始認真考慮一下?
至於開創事業的事,本來就應該要小心的計畫,有了充足的準備再好好拼一次,
我想,在工作方面妳很謹慎,沒有人會笑妳光說不練啦~



然而....妳的愛情....該勸的、該說的我都說了,現在就算妳想撞牆、找苦吃,也只能任由妳去。



未來在哪裡?妳說不知道,其實妳看得很清楚,也知道這段感情裡有多少盲點,
安吉,妳原是一個快樂無憂的小女孩,為什麼會甘心被糟蹋折磨,近似棄婦?
也許妳還希望在他身上看到奇蹟和希望,也許妳上輩子的感情債欠得太多,
但我還是認為兩個人交往就是要開心,要不然幹嘛談戀愛?自己一個不是還逍遙些?
如果吵架是溝通的一部份,那OK,如果不是,這段感情等於nothing,僅止於消耗妳們的人生罷了。



自己的想法、作為都有可能產生矛盾了,更何況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
情侶間的問題需要兩個人一起解決,而非吵鬧之後又嘻嘻哈哈粉飾太平,一點幫助也沒有,
這些妳不會不知道,只是現階段真的很難做到,是吧?



幸福的方式因人而異,妳沒有辦法用自己的方式強加在他的身上,
也許「時間到就一起上床睡覺,還能有個甜蜜的睡前擁抱」就是妳的幸福,
但他就想上網聊天、打電動到三更半夜,東摸西摸到想睡了才睡,才是他的幸福,
戀愛過程中一定有火花、有摩擦,說穿了,不就是在尋求兩個人的公因數而已嗎?
萬一很不幸發現妳們兩互質,找不到其他共通的point,那也是一個重要的發現,
沒什麼好惋惜悲嘆愛不對人的,只是妳要懂得適時離開就是。



這幾個禮拜以來,我才驚覺設定停損點非常有其必要,
總不能被外人外務啃蝕得連骨頭都不剩,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已空乏,形成槁木死灰一堆。
我很希望妳的『聰明理智』很快能夠戰勝『死不知變通的鬼原則』,
也希望如妳所期待,有一天我們都可以過著不再勉強自己的愜意隨性生活,
我已經開始試圖調整改變了,妳呢?趕快跟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