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還是主動撥了電話給媽,聽她說了一些事,
阿冬拉肚子可能要打點滴、大小堂哥下個禮拜同時要訂婚,下個月同時結婚....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生活的瑣事,除了知道阿冬生病會緊張一下,
其他部分其實都與我無關,但還是靜靜的聽,
某些時候聆聽這些事情好像可以得到精神的安定,因為是母親的、熟悉的聲音。
(不過大部分時候聽這些還是覺得滿雜唸,就當作背景音樂腦袋放空這樣....orz)



「我很難信任別人,一旦相信某個人,就會非常非常信任對方。」
『然後就變成了依賴?』
「.......」



這樣的對話,不由得苦笑,怪不得老是覺得自己無法在精神上獨立自主,原來就是這樣。
不在乎的關係就隨他去,不管是不是否有今生沒來世,總之都不關我的事;
越是在乎,越想緊抓在手裡,對方逃跑的速度就越快,因為人類的天性即在追求自由。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現在才懂,難怪會困惑這麼久(Insane謎之聲:就說妳笨吧...)



其實不是笨,正確的說是能力欠缺,我不太具有適應新環境的能力,
譬如說,面對一大群陌生人,表現出來雖然還是落落大方,內心其實退縮了好幾步,
大至工作或住所的變遷、一段感情的結束,小至眼神、說話語氣或肢體動作,
易感的神經總會察覺微如秋毫的變化,一旦調適不過來,腦袋就掛了,簡單說就是這樣。



這個週間情緒很不穩定,再加上有事情找朋友,朋友都剛好有事,狀況就更糟了,
(在此聲明,我不是在怪罪你們喔!是我自己有問題,都說了是焦慮)
感覺就像被世界遺棄,想伸手抓塊浮木,沒想到卻滿手稻草,孤立無援的感覺油然而生,
低潮的時候總容易往壞處想,要不然就是鑽牛角尖,其實根本沒那麼慘,這些我都知道。



在找不到人的情況下,就獨立一點吧,又不是欠缺行動能力,非得在別人的扶持下才能生存,
今天試著好好跟自己相處,感覺還不錯,雖然不是很high那種,但是微幅開朗就很棒了!
媽媽昨天又打電話來關心/擔心,時間抓得很巧妙,所以講了很久,
這次要我『乖乖』兩個字居然是從媽的口中說出來,楞了一秒,但還是應允了,這次我會的。



能夠為所欲為的時候,總是考慮東考慮西;
不該胡思亂想的時候,總是想了一大堆;
昨天的點破,今天就通透了些,回家騎在基隆路上思慮突然一陣清爽,晚風也拂面沁人。



會有所改變的,儘管相當緩慢,
我也願意相信看著這些文字的你們會給我力量,而不是看過就忘了算了,
再一次,我衷心的祈禱,祈禱能夠真正打從心裡發出微笑的那天早日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