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機場那個Duty Free,這是繪本的書名。



繪本,不只是給小孩看的圖畫冊而已。
寥寥幾行文字,言簡意賅,插圖旁大量留白,
遇有空閒的時候,這些留白提供許多想像空間,因此我喜歡看繪本,
當然,它得有趣才行。



跟阿邦借來了這本《Duty Free》,朴在奎/文,趙成民/繪,圖、文都是韓國人的創作,
(我知道又有很多人要說fucking Korea,隨便啦,想看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關於作者與插畫家的背景,在博客來的網站就能找到,在此不加贅述,
第一次翻閱的時候,看了一兩頁我又放回書架,第二次翻閱卻突然饒富興味了起來,
大概是跟這本書最近比較有緣份吧,哈!



字數精簡的79篇短文,每一篇都讓我有不同的聯想與感想,
要一次講完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新增了這個系列:【Duty Free】,以後慢慢聊,
如果妳或你對於這本書有興趣,不妨從14~176(書的頁數)之間挑個偶數,
我會在適合的時機,分享適合的篇章。



應該就從今天開始的,但是該睡覺囉!
為了鞭策自己,就來個預告吧,P.26:〈空間〉。
(其實想選lucky number,但我比較想從〈空間〉開始寫,就這樣吧!)
(阿邦,看來這本書要借我好一陣子了,還是你要削價出售?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