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答應自己從今年起blog上不再發表有關工作的煩悶與愛情的焦慮,
一天到晚寫工作很無聊,愛情,none,而且不想再讓文字催眠自己。



要是這樣下去,不久之後網誌就會關了吧?因為其他的都很乏味啊,哈!(乾笑)



過了一個禮拜的極簡生活,盡可能不被MSN對話視窗打擾,
也許還是不習慣這麼容易被找到,即時通雖然方便,卻讓所有情感都失去美感,
在網路世界中擺出一副「ㄟ,我在這裡」的姿態(←這是我對「登入」動作的想像)
而且任何人只要取得帳號就可能大剌剌的出現,一點都沒有所謂的隱私,這.....
我心臟沒那麼強,反應沒那麼快,這種方式太刺激了!



還是喜歡網路時代來臨前的溝通方式,朋友之間的連繫溫暖多了,
有時是一通電話,有時是一封信,而非MSN上一個個排列的聯絡人,
好像等待臨幸,那感覺真的很奇怪,總會聯想到皇帝選妃之類的詭異畫面....
要不然就是有那種五百年只會聯絡一次的人,卻也出現在聯絡人名單中,
明知道對方就在線上,只要一個點擊就能取得聯繫,但就是點不下去,
每天看著暱稱的變化自以為瞭解對方的喜怒哀樂,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雞肋?」老是浮現這種想法。
不想別人當我的雞肋,也不想當別人的雞肋。



這個世界越來越忙碌,而且只會更忙碌,不會向後退,
我只想hold住一種單純,不要把生活搞得那麼複雜,除了MSN之外還有很多聯絡方式啊!
上班的時候專心上班,想念朋友的時候約出來吃飯,面對面聊天才有真實的感覺,
或是一通電話:「嘿,最近如何?」應該都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
甚至.....只是放在心裡深深的想念。



好像抗拒進步、好像劃地自限,有緣份自然就會遇到,不是嗎?
MSN似乎是種違抗自然、取代上帝的產物,有些人根本就不需要再出現於生命裡....



好啦,說的太嚴重了,也沒有向大家洗腦的意思,
我的表達能力不太好,一個簡單的想法往往需要用很多文句來描述。
(而且別人還不見得懂,或是嫌我太囉唆...orz)
「如果」「剛好」想找我,而我已經消失在某個MSN帳號,
也許你有我的電話、也許妳有我的email,任何一種出現在MSN之前的方式,
(目前看到的這裡也是其中一種,email麻煩寄到公司那個帳號)
我想「聯繫」不會是這麼難的事情,無關忙碌或懶惰,那是有沒有心的問題。



『講了那麼多,那妳呢?妳是一個有心的人嗎?』somebody may ask.
呵,若你認為我是,我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