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In this time of fear, when prayer so often proves in vain,
Hope seems like the summer birds, too swiftly flown away.
Yet now I'm standing here, my heart so full I can't explain,
Seeking faith and speaking words I never thought I'd say: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奇蹟終會出現,只要心存信念
希望縱然渺茫卻難以磨滅
誰知道你會創造怎樣的奇蹟?
只要心存信念,總有一天你能做到
只要你相信,你就能做到


在這驚慌的時刻,祈禱只是徒勞
希望儼然夏鳥悄然飛逝
可是此刻我佇立於此,無法解釋何以內心如此充實
尋求信念,說著從未想過自己會道出的話:
奇蹟將會出現
希望縱然渺茫,卻難以磨滅



**********


Disney動畫電影〈The Prince of Egypt〉主題曲When you believe,
聽了很多年還是很喜歡,雖然我有在聽這首歌的時候把喇叭拿起來摔的前科....
由於這首歌,我開始喜歡miracle這個單字,因為無法預期,得來才更令人驚喜。


**********


曾經,她受到各方面的保護,活在象牙塔,過著安逸的生活,
她以為人間就是這個樣子,未來?沒有什麼值得擔憂。
直到那個意外,產生第一道裂痕,自以為牢不可破的城堡開始崩壞,
十五歲的她赤足逃出高塔,陽光刺傷雙眼,尖石劃破足踝,
由那時候起,她不是尊貴的皇族,只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



孩子失去了依靠,摸索著道路跌跌撞撞,為了生存,她需要更多能力。



她學習如何將尖銳的個性變得圓融;她學習如何敞開心胸試著與人相處;
她學習如何在遭受挫折後重新振作;她學習疼愛自己避免愛她的人擔心。



慢慢,她才學到皮毛;漸次,她能學到核心;未來,她會學到精髓。



曾經,她認為世界為自己而轉,現在卻瞭解宇宙的浩瀚及人類的渺小,
世事變化不像手中枯葉,無法在一個手掌的範圍內決定它的完整與破落,
只能憑藉自己的力量與信念試著去改變、去嘗試,去作最大的努力。



失敗了,儘管一身疲憊、傷痕累累躺在地上,
只要願意睜開眼,還是可以看到美麗的藍天,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這是她目前學到最寶貴的一課。



那孩子依然四處碰撞著,蹣跚的步伐將日益堅定,憂傷的眼神將恢復晶彩,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摩西,我賜靈於你,你將作為我的使者將我的子民帶出埃及,讓他們在我應許之地生活。』



菲亞,我把這首歌送給妳和我自己,妳在那個複雜艱困的環境裡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