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針才走到晚上六點,一天似乎就此結束,儘管還有六小時才就寢。



不需要理會還在測試中、經常有bug的資料庫,
不需要理會一表多匯,三個不同平台間麻煩的關聯與轉換,
也不需要理會廠商到底收到上週就寄出的會議記錄了沒,
因為上班時間已經結束,因為明天是最後一天坐在這位子。



表面上,六月一號開始,上面的東西我全部都可以拋到腦後,
管他什麼資料庫、metadata、TDM、新聞局,通通不甘我的事了!我要到新的單位做新的工作了!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豬頭老闆要我繼續參加TDM的會議,
但是,新主任莊大哥會怎麼想?他會同意嗎?至少要被告知!
交接的同事子祐會怎麼想?他沒有能力嗎?至少也要列席!
我自己又怎麼想?我需要時間適應新的工作內容,只是這個念頭....
可是我好累,累得無力反駁,當他告訴我的時候,也只能「喔」一聲,然後繼續埋首。



今天一大早還有精神的時候,和他爭論有關工作的事,大家有各自的立場,
雖然他是主管,我只是員工,但是對於這系統的功能,卻瞭解比他透徹多得多,
我只想在交接之前,盡可能把這個案子收拾得剩非常非常小的一部份,
畢竟要讓子祐重新瞭解還必須要花上一段時間,而且真的也就快到尾聲了,
讓他在適應的階段先專心投入新聞局的案子,這樣比較好吧!



接下來子祐要面對的是新聞局專案全新的開始,我希望他可以從這個地方順勢切入,
但豬頭老闆依然一邊興味盎然的看著資料帶,一邊叫我過去一起看看帶子:
『妳看,前面是鄧麗君,這一段講傅培梅~~』得意啊?鄧麗君那邊是雅如姐老早就弄好的,
傅培梅,你還要去借betacam,上次你叫我寫「傅培梅影音加值企劃書」,自己找資料時就在網路上看過了...
現在、此時此刻,應該請子祐過去看,而不是我。看與不看,又如何呢?



真的真的很想把事情做好,成功不必在我,但在經手的過程中,希望工作內容都是被自己嚴格監控、嚴密把關的,
如果有傳播、資訊或圖資背景的人在這個職位上,或許能夠上手的快一點,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專業先天不足,所以後天作了很多努力,
不只是你們口中的聰明、反應快,即使對於稱讚是一笑置之、輕描淡寫帶過,但我真的下了很多功夫啊!



目前的工作,對我來說是堅持與妥協的拉扯,關於老闆交代,卻窒礙難行的部份,該堅持還是妥協?

 堅持→爭論→未能達成→保護系統架構及信用→被老闆認為辦事不力→繼續依照既定流程目標前進
 妥協→執行→完成交辦→使未來工作更複雜繁瑣→老闆可以向上級交代→弄出不滿意的東西,自我唾棄

和電腦工作,只有0與1,非黑即白的二分法,在這裡也是,因為看不見未來,所以選擇離開,
儘管不知道即將迎接的新世界是否適合,但不勇敢的去嘗試、面對,又怎麼會知道呢?



『妳有一千個機會,這個不行,表示妳不適合,還有其他九百九十九個,再嘗試就好啦!』相當樂觀的言論。
這是大三的時候,姊姊的獅子告訴我的,從此一直記得這句話,雖然這幾年當中也曾數度徬徨、迷失,
現在我只想找到自己的定位,不管在那個方面,工作、家庭、愛情....



北極星的位置確認了緯度在赤道以北,只需將北斗七星杓口向外延伸五倍就能發現;
抬頭仰望,門牌掛著「影音管理組」,後天我會在掛著「國際行銷組」的辦公室裡面:
直視前方,我有父母姊弟,年紀越大,越能和睦相處,或許逐漸能夠拋開老二情結;
低頭審視,心有所屬,儘管強烈的飄忽與不安全感無法否認的存在,但仍成就了一股強大的安定力量。



比起社會的角落,天涯的邊緣,其實,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