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妳是魚,還是水?


與其說是魚,倒不如說是包覆著魚的水,
更何況水有三態變化,用這個來形容真是再貼切不過。


在喜歡的人面前,包括朋友、家人、兔子們,是液態的水,
我會盡自己所能滿足所有的需求,也容易受環境影響,
當然,水溫有高低之別,從1℃~99℃,各種不同的溫度,
可以high到幾近沸騰,也可以down到接近冰點,裝在不同容器有著不一樣的形狀,
但無論如何,水依然是水,無色透明。


面對全然陌生的環境、目空一切的時刻,是固態的冰,
冷傲的、堅硬的、麻木的,不擅言詞、無法看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一旦觸碰太久,凍傷的絕對會是你自己,不要奢求我會施捨任何安慰,
以冰塊凝製成的尖刀,殺人不會留下證據!


而關於討厭、抗拒的人事物呢?無庸置疑,就變成了蒸氣,
我會在你的世界裡悄悄進行人間蒸發,無聲、緩慢、低姿態,
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我已經消失的無所遁形,就算發現也來不及,
存在著,當然存在著,要遇見我得花費一點心思,
只是也別忘了,蒸氣很快就會飄散...


請告訴我,在各個階段、任何時候、內在、外在,你們眼中的我,是怎麼樣的?
渴望著每一個答案,請不要吝惜你的文字,告訴我。


************

2000-10-08 04:09:56

這兩天聽到一些評價,說我『高不可攀』!唉,怎麼會這樣呢?高不可攀?我不是這樣的!
或許外型上有些冷酷,不容易親近,不過熟一點的都知道,我根本就是話超多、人超活潑的那種!
嗯,對啦!是有那麼一點點點怕生,所以跟陌生人說話時都比較簡短,也不太笑,
因為不想裝熟嘛!很虛偽,不喜歡這種感覺。
但是沒人肯相信我怕生,大家都覺得我很容易和別人聊起來,
唉唉…基於工作需要或是場合需要,不得不勉強自己。
再這樣下去我會不會孤獨寂寞一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