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採買小禮品,接受莊大哥的意見到明珠塔去晃晃,聽說一樓陳列館就有賣紀念品,
事實證明我應該聽DVD先生的建議到豫園、城隍廟去,明珠塔之行簡直是悲劇!



拖著穿尖頭高跟鞋不適的雙腳,回台前一天工作全部結束,和莊大哥吃過飯後隻身前往陸家嘴,
到過明珠塔附近好幾次,只是一直沒有到裡面,又是一次任務性的行程,打算速戰速決,
參觀明珠塔的票價取決於你要到達的高度,怕高的我打算只到一樓,最便宜票價35RMB就能進去,
機場通關般經過安全檢查,經過長長走道,避開搭乘電梯參觀高塔的人群,越走向陳列館人越少。



陳列館?了不起是博物館嘛!接近晚上七點,用餐時間人少是應該的。
驗票進入,裡面燈火通明,展示著舊時代上海使用的交通工具,嗯?賣場在哪?
地面白色箭頭遵循方向指示上樓,上去就上去啊,哪有什麼?



抬頭往上,樓梯的盡頭是間茅屋,時不時發出幾聲舊時生活使用工具的聲音,臉色發白!
COW!這裡居然是我最怕的蠟像館....(詳見【橙色‧跳躍】〈恐怖蠟像館〉)
上了賊船吧?剛才經過的居然只是第一館,總共有四館,是怎樣?整我嗎?
看來轉身回頭也不大對,怎麼辦,沒有其他人,嚇死了,我不敢過去啊!
低頭,把雙手擋在眼睛兩側,沿著地上白箭頭快步通行,根本就像遊樂園的鬼屋!



這樣橫衝直撞一直還在第二館,好不容易看到前面有一群四、五人,才稍稍卸下防備,
『妳看,這小妹一個人也不怕啊!』看看我,來自昆山的觀光客,某男向某女這麼說。
「呃....我很怕啊!」本來就很怕,沒啥好隱瞞的。
有不相識的他們陪同,我闖過第二關,中途他們停下來上洗手間和休息,我實在不願久留,
恰好有工作人員進行清掃的工作,又重施故技,低著頭想快步闖關,沒想到,他們停下來擦拭...



我真的快嚇死了,旁邊是十里洋場年代,對啦,我是很愛這年代,但不要一個人又烏漆抹黑的在裡面,
正好遇到兩個男人在不遠的前方,困惑著怎麼拍合照,「我幫你們拍吧!」於是又一起走,
走到第四館的時候,先前那一票來自昆山的也趕上了,雖說是結伴同行,但互動不多也不太交談,
就這樣接近一個時辰的恐怖經驗,有驚無險走出陳列館,買完禮品離開的時候還不到八點,
因此,有拿到來自明珠塔禮品的朋友們啊,你們可要知道,這是我拿生命換來的...



或許有人會問:『這是〈上海記行#06:樂〉嗎?』
嘿嘿,真正的樂趣讓我保留一點吧,可以透露的是....



端午節接近傍晚的靜安寺前,安撫緊張情緒的放空狀態 & 莫名其妙消失的手機記錄;
和平飯店旁季諾咖啡,LATTE & 高纖果汁,白色pizza帽的命名 & 遺失的好夢連連膏;
黃埔江畔外灘風光,不敢直視的目光 & 笑容燦爛的酒窩;一樣無法接受的萬頭竄動;
服務生過於熱情的伊藤家日本料理,檸檬SAWA & SAPPORO啤酒;一同喜歡的蟹肉奶油可樂餅;
新天地忘了名字的音樂餐廳,沛綠雅礦泉水 & 雪利酒;贏了遊戲可獲得抽一根煙的權利;
real shanghai cafe,超油的青椒牛肉炒飯 & 微辣的墨西哥pizza;happy hour啤酒免費再來一杯;



其他的?噓.....





圖說1:明珠塔前和雕像一起仰望裝白癡
圖說2:real shanghai cafe,do u reme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