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下榻的靜安飯店在浦西靜安寺附近,離浦東的展場搭乘地鐵需30分鐘,
住得遠一方面是莊大哥有朋友住浦西,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浦西比較多地方可以玩,
(我真的已經是上海地鐵二號線的達人了,為什麼沒人相信咧?)



飯店一晚458RMB,算滿便宜,什麼樣的價格提供什麼樣的服務,
沒有氣派的lobby,不過勉強也還是三星級,可以接收到衛星,可以看到客戶華娛衛視的頻道,
(華娛衛視除了廣東省以外,在中國境內三星級以上的飯店可以看到)
房間的格局很簡單,尤其是浴室讓我感到超親切的,就像台北家裡的浴室,只不過大了點。



可能是喝了中國人民辛苦製造礦泉水的影響,這麼早起床,賴床的情形還不算太嚴重,
電視節期間,我和莊大哥約早上7:40出發,所以morning設定早上6:30,
走路十分鐘到麥當勞吃早餐,再到靜安寺搭地鐵,經過七、八站到龍陽路,打滴過去,不用跳表,
每天在那個範圍走來走去,搭乘地鐵往返,別人看我大概熟習的像個上海人吧?
因此我和莊大哥都以閩南語交談,反正那地方什麼語言都有人講,上海話我也聽不懂。



每天都有人問要不要鋪晚床?早上都不在,為什麼傍晚還要鋪一次床?小費只有早上給啊!
門口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會有人打電話問可不可以打掃?
晚上換美金他說電腦關了,隔日請早,ㄟ...飯店服務是這樣的嗎?還是我太少住飯店?





圖說1:夜晚的靜安寺
圖說2:牆上空無一物的飯店房間(chechout前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