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就不能不提假貨天堂「襄陽市場」,要不是詠婷交代我去那買旗袍,
我不買包、對「名牌」沒有太大的興趣,去那實在沒什麼樂趣,
反正都去上海了,回來若被人問起說沒去過頗遜,就找了個放風時間獨自去逛逛,
感想?就市場啊!沒賣菜、沒賣豬肉,幾乎都是販賣全身穿戴用品的地方,
觀光客很多、外國人很多(ㄟ...我也是觀光客兼外國人)



任務性的到那,人多不想待太久,大致上晃了一圈,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找到詠婷要的旗袍,開價220RMB,我忘了不在台灣,而在必須從1/3價錢殺起的襄陽市場,
於是我當了「第一次」呆胞,只有小殺10RMB,詠婷我對不起妳....
有1st當然有2nd,依然忘記不在台灣,給自己買了雙鞋,開價120RMB,我付了100RMB...



不過買給珀的畢業禮物可是在人民廣場的巴黎春天百貨買的2008北京奧運紀念t-shirt,
對這地方沒概念?類似忠孝SOGO那樣的百貨公司,地鐵人民廣場站就像三倍大的忠孝復興站,
逛百貨、觀察路人可以知道當地的流行,當地的流行就是沒有流行,百貨公司找不到七分袖的衣服,
路邊展示櫥窗,model身上穿了正綠色上衣和正紅色七分褲,害我當場笑岔了氣,撐住牆壁繼續笑,
該說是聖誕節提早來臨,還是用色獨樹一幟呢?



雖然大多數人對上海的印象,都認為它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
在我眼裡,硬體設施或許相當不錯,但軟體及文化則有待改進,
在地鐵站還是可以看到穿著開襠褲露屁股的小孩,超想拍下來,但怕被他父母砍殺,
很多年輕女孩衣服穿得漂漂亮亮,腳上卻穿了一雙很不搭的白色運動鞋(不是帆布鞋喔),
唔....難不成這就是當地的流行?好吧,我不懂。



圖說:照片為山西衛視在電視節現場採訪莊大哥,中為文字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