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特色是又甜又油,我是台南人,「甜」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
所幸莊大哥知道我的身體狀況,點的菜都不會太油膩,
七天旅程扣除頭尾兩天,有三個晚上、一個中午吃上海菜,
上海餐廳名稱有個「鷺」字的還真不少,什麼鷺鷺、小鷺鷺、鷺發...一堆的,
某連續兩天晚上吃高檔日本料理(我一個人可以吃掉215RMB那種)
鎮江肴肉、紹興醉雞、糖藕、黃魚豆腐、蟹粉燉蹄筋、鳳尾蝦、無錫排骨...
道地名菜吃了不少,體重也增加不少,唉,真可惡!不過還真美味,嘿嘿~~






由於對當地的飲食衛生還是有所顧忌,早晨多在麥當勞解決,
一份早晨全餐,不附飲料14RMB,裡面有炒蛋、肉片和類似比司吉的東西,
他們楓糖鬆餅(當地用語叫啥我忘了)糖漿和奶油有加熱過,這還不賴,
奇怪的是廁所就在櫃臺旁邊,遊樂場在廁所前面,真是詭異的格局...



很多人問我有沒嚐過什麼上海小吃?答案是:沒有。
我是個連畢業旅行到普吉島,都怕直的出去橫著回來而不敢參加的膽小鬼,
每天搭乘地鐵的路上,有個賣「砵仔糕」的小攤子,有各種口味,似乎挺有趣,
一個不過也才幾毛錢,某天我終於下定決心,經過時一定要買個來嚐嚐,
於是就在那個愉快的傍晚,走出靜安寺五號出口,看到顧攤的兩個女孩正開心的聊著天,
其中一穿著球鞋的右腳,不偏不倚地剛好踩在擱在攤位邊邊地上的兩籃砵仔糕上...
so....
『嚐過什麼上海小吃嗎?』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