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警告】本文絕對不鼓勵、不支持從事筆仙、碟仙、守護神等各項危險「遊戲」。



明天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端午節,先預祝大家粽子節快樂!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太陰的朋友,中午12點鐘可以到太陽下立蛋!
(↑此為完全不負責、提議者也不會去做的建議)



今天在PTT看到有關筆仙的討論,讓我想起一些小時候發生的事。
我念小學的時候,安平區只有唯二兩所小學,我就讀的石門國小有百年歷史,
相傳那塊校地是古時候的槍決場,而鄰近的西門國小則是亂葬崗,
儘管我認為這只是穿鑿附會之說,不過各種奇怪的傳聞,小學六年間未曾間斷。



已經是距今20年以前的時空背景了,小學生沒什麼東西可以玩的情況下,
學校突然流行起「守護神」,每逢下課必有一群人圍著課桌玩起這種不怕死的遊戲,
這個遊戲很簡單,或許很多人也玩過,我們的玩法是在一張白紙的正中間畫個本位,
在旁邊空白處分區寫上0~9、男/女、是/不是、注音符號,道具準備完後就是「請神」,
兩人各出一隻手,手心相貼,食指、大姆指相觸,其他三指相握,放在本位上。
口訣:『守護神請出來!守護神請出來!........』



一開始同學在玩的時候,我偶爾也會在旁圍觀當鄉民看熱鬧,心想一定是同學自己動,
直到某個週末午後,好像到學校做壁報還是怎樣的,
當時在班上帶起這股熱潮的陳姓女同學問我:『要不要玩守護神?』



這......身處在百年背景且傳說不斷、週末午後空盪無人的古老校舍,
卻還是抗拒不了好奇心的誘惑,「好!我們來玩!」,於是我的「守護神」初體驗就此展開!



陳同學攤開她已經由筆記本紙拓展為四開圖畫紙大小的道具,嘴裡喃喃著不知道請不請得出來。
「常常請不出來嗎?」
『前幾天我在家裡玩,請到一個小孩子,後來請不回去,就答應如果下次要請它出來會給它一片口香糖。』



我看了看陳同學,她怎能把這種事情講得像「吃飽沒?吃飽囉!」這樣的雲淡風清?
她家就在學校校門對面,我懷疑守護神有沒有管區制度,是不是會請到同一個?
『所以妳有沒有口香糖?』
「我沒有。」
『好吧,那只好試試看了。』



依照上面的手勢,我們手握著手,她又像問吃飽沒一樣輕鬆地念起請神的口訣,
聽說請到守護神的時候,手會從本位上浮起來,過了好久好久.......



『守護神,請問祢在嗎?』念了好久相同台詞之後,陳同學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放在紙上的手緩緩浮起,慢慢慢慢移到紙上的選項「是」居然真的請出來了!!!



這種東西,要作假其實很容易,不過當時兩隻手鬆鬆地握著,可以感覺雙方都沒有用力,
我看過陳同學玩過幾次,不可以問守護神是怎麼die的,這是絕對的忌諱,
除此之外她倒挺愛問守護神幾歲、是男是女。



她陸續問了幾個問題,內容不乏哪個女生喜歡哪個男生,哪個小正太喜不喜歡哪個小蘿莉,
那是個夏天的午後,可我背脊涼到不行,到現在還是無法確定,是否那真的是一場「遊戲」?
這件事就到這邊落幕,沒什麼太大的爆點(對於習慣我文章有重口味的朋友還真抱歉-_-)



後來到了國二,班上有一群不唸書、上課看小說、印象中典型小太妹的女同學,
當時流行的是錢仙,為什麼不玩碟仙?她們說碟仙比較危險(呃....難道錢仙就不危險?)
某次段考成績出來,這群女同學之中的一位,某科突然考了100分!
老實說,那種考題只要有唸書拿高分不成問題,可是打死我也不相信她們會特地去念公民!



過了幾天,適逢一年一度國二學生的童軍大露營,那年是到曾文水庫,兩天一夜,
同一個班級紮營的地方就在同一個區域,離紮營處不到十公尺的地方有個類似懸崖的地方,
難得的露營,同學們都很開心,大家笑啊鬧的,充滿歡愉的氣氛。



突然間,有人注意到,前面提到的那幾個女同學,一時之間好像中邪了一樣,
用小孩子的語氣跟已經拉著她們的男同學說:『我要去那邊~有人要找我玩啦~』
而她們所指的地方,正是那個懸崖!



女同學們不停想掙脫男同學們拉著的手,執意要往懸崖去!
平常見她們手無縛雞之力,這次卻要兩三個男生才拉得回一個!
班上有人是跳八家將的,據說遇到這種情況,要呼巴掌還有罵髒話才能把附在身上的髒東西驅除,
這下子,平常撒野潑辣的女同學們硬生生挨了幾個耳光,才如夢初醒般問我們:『發生什麼事?』



後來聽說之所以會考100分,是因為考試前一天她們到公墓去求好兄弟們保佑,又沒還願,
好兄弟平常都沒人祭拜了,又遇到這種事,想必心裡很不高興,就來處罰她們了。



小時候不懂事就算了,不過守護神一類的東西不是試膽用的,真的不要亂玩
誰知道你請到的是什麼東西?請得回去還好,要是請不回去?嗯.......
不知道要怎麼結尾,雖然明天是屈原的忌日,最後還是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