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不會打麻將,為了預防老年癡呆症,她從很早之前就開始玩掌機版的俄羅斯方塊,
前年因為她想學上網,買了電腦之後,我弟抓了小遊戲zoo keeper,她便開始沈迷,
過年時找她出去延平老街晃晃(在我家後面,走路就會到的距離)
她說:『外面人那麼多,我還是在家裡打電動比較好』-_-



某個禮拜天的晚上,我難得沒把NDS拿在手裡,改拿遙控器,
小藍機改由它原本的主人我弟在玩太鼓,老媽躺在沙發上讓美鳳阿姨做臉。
由於她閉著眼睛,聽到除了電視的聲音,怎麼還有奇怪的聲音?
靠近正拿著觸控筆和布丁杓,咚咚喀喀玩得不亦樂乎的豬珀,探頭望了望,
這一步,是我計畫把她改造成宅媽的開始......



第一天的進度,是讓她適應NDS的基本操作以及觸控筆的用法,
先從俄羅斯方塊開始,是否能習慣小螢幕,看她很快就進入狀況的樣子,
於是就先把「宅媽改造課程」跳到先前引起她興趣的太鼓。



我媽音感節奏感都不錯,她常說要不是年輕時缺乏訓練,現在我會有個「媽媽歌星」,
既然如此,我想只要把太鼓譜面符號、打法講解完,就沒什麼問題了。



首先從最簡單的梅等級一顆星、耳熟能詳的〈ABC之歌〉開始,
第一次練習就打了八十幾趴,接著想幫她找第二簡單的曲子繼續練習時,
老媽已經又開始了她的第二次〈ABC之歌〉.......



「還有很多歌,可以打別首啊,這首不是已經打過了?」
『剛剛分數比較不好啊,第二次我一定可以打得比較好!』



後來繼續幫她選一些旋律比較熟悉的曲子,從旁看她打了幾次,
除了有時會搞不清楚波浪鼓要怎麼打,其他還滿順利,就跑去吃飯,
夾些菜,端著碗,想說再幫她選曲,她已經又點了一首新曲開始!



「這首歌沒聽過,妳不從比較熟的歌開始嗎?」
『沒差啦,沒聽過多打幾次就好啦~』呃.....真的是一位很有挑戰心的媽媽.....



老媽一首接著一首打,嘴上唸著很想上廁所,手上的鼓點卻沒停過,
以往晚上十點半差不多要就寢的她,那天玩到在演「命中注定我愛妳」還沒去洗澡,
而且有幾首甚至已經打出100%的成績!
看她玩到欲罷不能,想說要不買一台給她好了,
老媽直說不要不要,要是買了NDS的話,她一定就不會去開電腦了



昨天的特訓內容是zoo keeper,
這位老媽原本八點同時在看「王與我」還有「大清後宮」,昨天卻演變成我幫她看,
接下來九點的「愛恨一線間」,十點的「家有七公主」都播完了,她還在zoo keeper......



「好啦,幫妳買一台啦。」看來我的宅媽改造計畫成功了。
『不用啦,我現在玩一玩就好』聽妳在講,現在已經是欲罷不能的狀態了還在裝。
「不然買一台二手的。」不想要的原因其實是覺得新機很貴,而非不想玩。
『那這台就好啊!』指指小藍機,她的筆還在獅子大象鱷魚猩猩長頸鹿兔子間遊走。
「這台豬珀可能要賣他同學。」聽說功能都正常的話,單機三千元起跳。
『好啦,那找二手的比較便宜,妳自己也不要買新的,去找二手就好了。』科科~



就這樣,我得開始幫我媽找台二手小N,宅媽改造計畫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