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西藏。



這是西藏。



這也是西藏。

 

**********


雪山獅子旗是國際上公認代表西藏獨立運動的旗幟。
該旗原為西藏軍旗,西藏地方政府亦曾將之採用為西藏的代表旗。
現在該旗幟正被西藏流亡政府作為其國旗所使用,代表西藏流亡政府爭取西藏脫離中國統治的意志。





雪山獅子旗的意涵為:

‧中心之雪山象徵雪域西藏。
‧空中六道紅色的光芒象徵西藏民族原始的色、穆、冬、黨、哲、扎六大氏族(貴族),
 也有資料稱爲藏區中的六個不同民族。
‧紅色光芒與藍色天空象徵紅黑兩大護法護持政教事業。
‧雪山頂上升起的太陽之光芒四射象徵雪域西藏。
‧雪山上的兩隻雪獅象徵政教結合之事業戰勝一切,也有資料稱爲乾隆時期中央政府的象徵。
 中華文化中的獅子並不是現實中的獅子形象,而雪山獅子旗上的獅子也同樣是中華的獅子形象,
 且西藏原始生態中也不適合獅子生存。
‧高舉之具三色的寶焰象徵西藏人民永遠敬信和頂禮「佛、法、僧」三寶。
‧雪獅手中所持具兩色的太極如意寶象徵遵循十善法和十六人法為核心之正教中的取捨善惡之法。
 (但太極係漢人的中土道教創立,並非黃教所擁戴。)
‧黃色邊框象徵佛法長駐人世直至普渡眾生事業完成。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其實自從奧運聖火在巴黎被法國人抗議以後,中國那邊就動作頻頻。
除了發動中國學生到處示威之外,
也有一位臺灣學生,以「兩岸留學生攜手揭西藏真相」的名義上法國媒體宣傳
弄得好像臺灣人都支持中國政府血腥鎮壓西藏一樣。


臺灣留法學生有發起匡正視聽的連署活動,希望臺灣人來連署,
不過目前臺灣人聲援西藏的人還不多,倒是中國人來鬧場的不少。


這個連署不限留學生,
只要你是臺灣人,
你是人,
你是一個支持人權的人,
你是一位願意幫忙連署反制中國混淆視聽的人,
那麼請到下面這個網址連署,也請幫忙轉寄給你的朋友同學。


《連署網址》
聲援圖博朋友


《緣起》

今年三月在拉薩又發生中國政府血腥鎮壓圖博人民事件,在全球各地,包括倫敦、巴黎等地,都有支持保障基本人權的民眾,自發性地抗議中國的奧運聖火,也造成中國政府以及中國留學生的不滿。他們藉由中國香港的鳳凰衛視,對外說明中國政府之立場;隔天又在法國與德國公共電視頻道 Arte Info 上,亦在國會頻道 LCP 再次宣揚其意見。同時其中亦有一位臺灣留學生參與中國留學生之行動,並對媒體以「臺灣留學生」的名義,形塑「兩岸留學生攜手揭西藏真相」,利用媒體播送

我們很遺憾,大部分臺灣留學生的意見,並沒有被正確傳遞到法國社會以及傳達給圖博的朋友。為了匡正視聽,使法國媒體及法國民眾瞭解,臺灣學生並非全部均如其所宣稱般「支持中國政府對西藏的處理」,在法國的其他臺灣留學生們,其實立場是完全相反的。我們並沒有要針對某一位個人的言論,這個連署活動,僅是為了將另一部份臺灣留學生的真實立場對外表達。


《連署聲明》(法文版詳見連署網站

自一九四九年以來,中國政府不僅限制圖博人民之宗教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於一九五九年更以武力流血的方式鎮壓圖博人民,使圖博人民喪失生命、流亡他鄉。今年三月十四日,在拉薩更爆發中國政府以武力血腥鎮壓圖博人民之流血事件。

中國政府之作法,不但違反世界人權宣言所揭示之保障基本人權之理念,亦違背「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盟約」與「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中所規範之民族自決的原則;更違背了奧運精神中所表彰的尊重、榮譽、公平、和平與自由等價值。

今年四月七日於巴黎傳遞之奧運聖火,受到眾多支持圖博爭取自由與民主人士之抗議。此一抗議活動所凸顯之問題,並不在於圖博是否為「中國」領土之一部分,亦不在於圖博問題是否為中國內政而外國政府均不得干涉;重點乃在於:奧運精神是否被尊重、基本人權是否被維護、民族自決精神是否被貫徹

臺灣留法學生對於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而犧牲傷亡的圖博朋友們,要表達最哀痛的悼念;圖博人民的痛苦,我們深能體會。我們更願全力支持圖博人民爭取並獲得基本人權、貫徹民族自決原則,同時也呼籲中國政府與達賴喇嘛展開對話,和平解決圖博問題。

◎資料來源:PTT

**********


自從西藏遭受中國武力鎮壓以來,我一直不曾在blog上發表意見,
可是遇到這種被亂歸類的事,就不得不跳出來說兩句!


誰跟你在「兩岸留學生攜手揭西藏真相」?
誰跟你在大家都是中國人?


搞清楚,中國人是中國人,台灣人是台灣人!
況且一個台灣留學生就能代表全體台灣留學生,甚至全體台灣人的意志嗎?
看你那張臉我就不爽,而且還笨到被中國媒體利用,有夠腦殘,吃大便吧你!


請大家響應連署運動,我簽在#1049!
或許連署不能改變什麼,不過卻能確立在自己心目中「台灣人的地位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