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我拔掉了歪到不行的水平智齒,一個禮拜後拆線,
剛拔完牙回家的時候我還有說有笑,到晚上麻藥一退根本就痛到想殺人,
連喝地瓜粥都沒辦法,因為嘴巴根本打不開,打不開的原因是我嘴裡縫了八針
拍化妝水碰到臉頰也痛、穿衣服領口碰到臉也痛,連漱口都可以痛個半死,
只要藥效一退,就急著想再吃藥,但吃藥前得先進食,吃東西痛,喝水也痛痛痛痛痛...



老媽看我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只能喝流質的東西,打了蘋果汁加奶粉要補充營養,
結果打得太稠,嘴張不開根本喝不下去,又痛又餓心情又不好,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
隔天就去扛了一箱亞培安素(這東西一般是重症或化療後才會喝的)
喝了一瓶,是沒什麼怪味,倒是超甜,不過再怎麼說它也不算食物,充其量只是飲料。



有嘴不能張,有口不能食,我才知道原來平常可以用牙齒咀嚼食物是多幸福的事!
「嬰兒真可憐,只能吃些鬼東西」我又在玩NDSL,神奇寶貝就是在這段期間破關的。
『他們又不會嚼,連牙都還沒長,不知道吃東西很幸福啦』老媽說。
如果以後哪天我病到只能吃流質的食物,乾脆還是死一死算了」我的胃發出一陣悲鳴。



冰敷、安素、柳橙汁、流質的、沒有溫度的,我就靠著這些東西過了一兩天,
在我再也受不了這些東西的時候,趁我媽煎魚煎到一半跑去跟訪客聊天,
開始偷吃還沒完全起鍋,盤子擺在瓦斯爐上的魚。
明明嘴巴就被縫了一邊,硬是把魚肉夾成小碎塊,用舌頭慢慢碾碎吞進去....啊~



唉,明明就痛,何必這樣咧?看倌啊,你們有所不知,
這種感覺比起參加飢餓三十後再來碗滷肉飯的感覺,有過之而無不及!
吃到第一口魚肉的時候,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雖然魚還燙著,沒關係,夾碎降溫就快了;雖然不能嚼,沒關係,還有一半的舌頭能動!



然後我就開始挑戰極限,在不讓傷口疼痛以及爆裂的情況下,嘗試各種食物,
菜葉不嚼直接吞、用舌頭把炒蛋壓破吞下去、吃各種魚、
還包括張著已經能打開兩三公分的嘴巴嗑肋排(不要問我怎麼吃的,反正我就是能吃)
不管遭受到任何艱難險巇,我們要相信,人定勝天!只要有心,一定吃得到!



過了一個禮拜後,上週四已經拆線了(拆線還比拔牙痛,長出來的肉把線包住)
復原狀況良好,不過要開始練習張開嘴巴,這個的確是需要練習,一開始張不太開哩!
拆線完那天晚上下巴莫名其妙出現一塊青黃的瘀血,隔天又莫名其妙消失,
現在進食原則上沒有問題,可是太熱的東西還是要避免,畢竟傷口還沒完全好。



以上就是從拔智齒到拆線,一個禮拜的過程,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牛哥,我就是在說你,你跟你爸的智齒趕快去拔一拔啦!別再拖了!)
拔智齒真的沒那麼恐怖,腫半邊臉真的也還好,痛也是有辦法忍耐的,
若牙醫有建議,還是趁早拔掉的好,要是往後蛀掉或是導致牙周病,可就沒那麼容易處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