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昨天阿水師在我寫完文章不久就丟了MSN訊息來催稿,
因為明天去台中玩後,可能又要把這裡荒廢了XD
既然有人看,而且還有人催,那就來寫一下好了,畢竟人跟熊一樣,都是虛榮的。
〈沉溺掌聲 努特長大成問題熊〉



上篇寫到我抱了一堆藥回家等拔牙,等待的時間其實不怎麼緊張,
不過那是因為前一個禮拜,也就是我還在台北的最後一個禮拜五才拔了左上智齒,
那顆智齒的生長情況沒有異位,只是長得太後面頂到我的臉頰,所以拔掉。



**********回憶1/11在台北牙科診所第一次拔智齒**********



第一次拔智齒,因此上網做了很多功課,需不需要冰敷、會不會腫啦之類的,
直到站在牙科診所裡還神經兮兮地問護士一堆注意事項,
一樣先吃了消炎藥,躺在診療椅上緊張得要死,也拿外套把雙手蓋住了。
(每次看牙若預期會痛,我會用指甲掐手指轉移注意力,自以為這樣就不會痛-_-)



我在台北的牙醫-李國師先生原本就是個治療很仔細、動作很輕柔的大夫,
他會在做每一個動作前先講解現在要幹嘛,可能會痛或痠,讓病人做好心理準備,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總是很放心讓他處理我的牙齒,我還曾經洗牙洗到睡著打呼...
更甚者,上次重做牙套時怕我打麻藥會痛,還先在打麻藥的地方塗麻醉膏,
雖然我並不害怕打麻藥的痛,不過這樣的舉動還是讓我幫他加了不少分。



醫生循往例先安撫我的情緒,說明他的手術步驟,接著就要開始進行拔牙,
『雖然打了麻藥,妳還是會感覺到我在動妳的牙齒,不過這不會痛....』
聽到這段宣言,我開始蓄力(其實是指甲開始掐肉)準備轉移注意力,
可是當我手都還沒感覺到痛,『噹!』一個清脆響亮的聲音,牙齒碰觸鐵盤的聲音。



拔掉了!』醫生宣布。
「蛤?」我還沒進入狀況,你已經拔完了?
『拔掉啦~』護士開心的複頌,一邊忙東忙西整理器具
「這麼快?」還沒搞清楚狀況牙齒就不見了,真說不上來是愉快是惆悵還是什麼亂七八糟。
『對啊,而且這顆牙長得很漂亮耶~』呃...謝謝喔,我很少牙齒是長得正常長得漂亮的..



**********接下來鏡頭拉回台南醫院準備拔第二顆智齒**********



約了四點四十,不過等到五點鐘醫生才出現,雖然已經有經驗,還是有點小緊張,
坐在診療椅,手上拿著NDSL不停玩數讀,醫生說這是一個很困難的遊戲,但他是在PSP玩。
他們忙著做無菌術前準備,陣仗大到好似這個手術會開到天荒地老,開到海枯石爛,
我並不想這麼轟轟烈烈,只是很單純來拔顆智齒而已啊......



護士小姐要我別在意,她說就算手術時間只有五分鐘,她們還是得準備這麼久,
畢竟事前防範比事後發生意外容易防範得多,既然她提到手術時間,我就順便問了



「手術會很久嗎?」
『嗯,好拔的五分鐘就拔完了!』
「那....難拔的呢?」
』哪有護士在這時候笑而不答的啦.....orz



其實我到拔牙前才知道,這位看起來有點散散的醫生,正是台南醫院的牙科主任黃泰元醫生,
我媽說我命中有貴人,不然像我這樣誰都不認識就亂跑到大醫院,一般來說根本沒人會理我XD



黃醫生說明他會打幾管麻藥,因為牙齒還包在肉裡,不確定性太多,還不知道究竟好不好拔,
如果手術時間延長,或是我的體質退麻藥的速度比較快,感覺到痛了,他會再補一管麻藥,
打麻藥我是真的不怕啦,但想到有「補充」的可能性,就覺得好像不比上次那樣容易脫身,唉。



他從我左邊靠近臉頰那側的牙齦劃開,發現這顆智齒不僅是水平智齒,連角度都長得很怪,
怎麼個怪法呢?嗯....假設正常牙齒是一顆接一顆排隊站好面向前方,這顆牙呢,躺著就算了,
而且是頭朝口腔內,腳朝臉頰這樣躺的,甚至還被前面那顆臼齒壓在底下....
聽到醫生這麼說,實在很想問我的智齒:「喂,搞什麼鬼啊你?有必要標新立異成這樣嗎?」



張著嘴開刀又幫不上忙,雖有感覺卻也不會痛,不如來睡覺好了,昏沈中聽著醫生和護士對話:



『快拔起來了!』喔.....Zzz.....真的嗎?....Zzz
『不行,被舌側的肉反彈回來了!』唔....Zzz....我舌頭的肉這麼有彈性喔?...Zzz
『再試一下,如果不行就要修骨』什麼?!....沒辦法的話,再不願意也得修啊.....嗚嗚嗚...



就這樣,醫生和護士同心協力,我也邊向我的舌邊肉心戰喊話(舌邊肉?老闆我還要滷蛋豆干)
「你爭氣點!別讓我繼續受苦啊!你以為一直張著嘴巴很有趣喔?我想趕快回家了啦!」
所幸舌邊肉不負眾望,不再把牙齒彈出來(因為它也被劃了一刀)順利把牙齒拔出來。



25分鐘。』護士結束計時。



雖然不至於像剛生產完的孕婦,不顧虛弱身體,也要憐愛地看一眼自己努力的成果,
我嘴裡咬著棉花,看著剛拔下來的牙齒,心想:「嘖,還真大顆」
一般拔智齒是不能申請理賠的,不過因為我拔的是阻生齒,而且有縫合,是門診手術,
先前也詢問過保險公司確定可以理賠,就請醫生順便幫我開診斷證明,
秉持著愛講話的個性,就算咬著棉花講話不清不楚,邊玩NDSL還是要跟醫生聊天...



luna:醫生你買PSP是為了要玩太空戰士嗎?(我家闕先生就是為了太空戰士買PSP)
醫生:不是耶,就只是出去的時候可以玩,還可以看日劇
luna:你看日劇喔?那你有沒有看交響情人夢特別版?
醫生:有啊,我都自己抓,這邊有啊,妳要看嗎?我燒給妳(準備要開抽屜)
luna:啊不用啦,我有啦,最近還有看什麼日劇?
醫生:嗯.....2008冬季的已經看得差不多啦!
luna:喔,醫生你是哈日族喔~
醫生:算吧,哈哈!



就這樣,我如期拔掉了歪到不行的水平智齒。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