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luna小姐在台南過著失業、愜意的日子,雖然很懶得打開電腦寫東西,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勤奮的時候啦,來報告一下回台南後的生活好了!



1/15結束了最後一天的工作,1/17搭高鐵自由席南下,
隔天一大早赴成大醫院牙科主任的門診,準備拔那顆水平智齒,
雖然先前已先用電話預約,電話那頭的小姐還信誓旦旦確認可以當天拔除,要我八點半過去,
我在成大是初診,大概八點十五分我就到了成大辦理初診手續,
掛號的小姐還用一副不可置信的口吻問我:『妳從來沒在成大醫院看過病?』
是怎樣?是有規定台南人就非得要在成大醫院看病喔?小姐我就是沒來你們這邊看過啊!



八點半還不到,我就已經在二樓牙科外面候診了,櫃臺說他們九點才開始看診,要我等一下,
OK,等,還好我有帶NDSL(那個時候神奇寶貝還沒破關,現在已經破了-_-)



等了老半天,牙科助理把我叫到一個我一直以為那是辦公室的地方,
哇咧,OA隨便隔幾個不到一坪大的空間,就在裡面看診喔?完全沒有無菌設備啊!
一個年輕醫生來看看,問了幾個問題,主任來看看,要我去照X光。
完成這些例行公事後,牙科主任說:『安排時間拔掉。』然後就把我交給助理發落。



什麼?安排時間拔掉?我不就是安排了今天要來拔嗎?
還摸不著頭緒,就已經被帶到排時間的小姐那邊(連安排時間都有專人,不是原本的助理小姐..)
『嗯.....要等到三月底才有空的時間喔!』
「三月底?三月底我就不在台南了啊!沒有更早一點的時間嗎?」神經病才跟妳在那邊三月底。
排時間小姐翻翻了行事曆:『嗯...沒有....』
「那其他醫生呢?」這時候我已經顧不得是不是主任拔,看誰可以把它拔掉都好啦!
排時間小姐問了問座位旁的醫生,又問了問另一位醫生的助理,兩個都不接這個case。



『沒辦法,最快就是三月底.....妳這顆牙齒很複雜,一定要在大醫院拔.....』
「我知道啊,原本在台北的牙醫叫我到大醫院」
『那妳就去台北拔啊....』
「可是我二月底前在台南啊....大醫院....那新樓(台南某醫院)算不算大醫院?」
『新樓喔?算吧,不然妳去問問看』



離開成大醫院,那時還不到九點半,騎著車風塵僕僕到了新樓,
沒想到那個新樓是「新樓書房」,我從小到大一直誤以為那邊是「新樓醫院」
怎麼辦?離開台南那麼久,一時要我想哪裡有大醫院未免也太難,看來牙齒是拔不掉了...



正當我邊騎車邊萬念俱灰,說時遲那時快,忽然想到以前打工的補習班旁邊就是署立台南醫院!
在不清楚門診時間以及哪位醫生看診的情況下,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去了再說啦!
其實我根本不清楚掛號流程,用掛號機查到牙科當天還能掛號,預約唯一的醫生後就往牙科衝!
陽光普照的診間裡,有一男一女兩位醫生,各自都在為病人診治。
嗯?這個時間不是只有那位女醫生嗎?掛號機器只給我一個選擇啊?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正常程序是不是要先批價還是幹嘛,在外面等了一下,覺得不太對,
如果台南醫院也是要等到民國100年才能幫我拔牙,幹嘛還在這傻等?
於是先問護士,也告訴她我才去過成大,成大三月才能幫我拔,這邊最快何時可以安排?
護士小姐說最快也要等到下禮拜五,我心想:「下禮拜也比三月底或民國100年好多了」
說話時護士小姐屢屢回頭徵詢男醫生的意見,醫生一邊看牙,一邊要護士先幫我拍X光,
不過這時大家才發現我還沒完成掛號手續,又匆匆忙忙去掛號。



回到牙科,男醫生已經看完手上的病人,把我叫進X光室,親自幫我拍X光
(這輩子第一次由醫生幫我拍X光)
台南醫院的X光設備已經數位化,不是傳統那種咬一大塊擺著片子的鐵架,
相較於成大醫院,我感動得快哭了!



我問醫生這顆牙會不會很難拔?醫生看著電腦上的數位X光片想了一下:
『難拔的話是還好啦,只是妳的牙齒剛好壓在神經上面..(光聽到「壓在神經上」我就快昏倒)』
「那.....要削骨頭嗎?」這是我最擔心的事,醫生說這牙沒有長出來,所以要割開看情形才知道。



看來醫生是願意接我這個case,因為他已經開始在幫我開術前的藥了,
雖然這醫生看起來散散的,而且又沒掛名在門診時間,可以說是來歷不明,有點擔心他的技術,
不過顧不得原本掛的是女醫生的診,有人要幫我拔就好,
護士要我先回家,下午三點半先服消炎藥,四點四十再過去拔牙,
就這樣,我抱了14顆進口消炎藥、21顆一般消炎藥、21顆止痛藥、1瓶優碘漱口水回家,
莫名其妙安排好了下午拔牙.....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